川普建議「川金會」在板門店「和平之家」 傳金正恩點頭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總統川普周一 (4 月 30 日) 提議在南北韓板門店休戰村舉行美朝峰會 (川金會) 後,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CNN) 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已說服金正恩同意這個構想。但川普周一表示正考慮新加坡和板門店兩地,顯示峰會地點仍未最後拍板。

《星島日報》報導,川普周一在社交網站 Twitter 發推文,建議在南北韓非軍事區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或「自由之家」,舉行美朝峰會。他其後在白宮的一個記者會上說:「我們也在考慮其他國家,包括新加坡。」

CNN 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文在寅已說服金正恩,在板門店與川普會面。報導引述消息說,美朝峰會很可能在板門店舉行,因為板門店隸屬北韓的一方已安排一些可能的活動。

報導說,這個地點對金正恩來說最好不過,因為媒體設施和其他設備早已因為兩韓日前的峰會準備就緒,因此美朝峰會最快可在 5 月底舉行。

消息指出,如果能前往休戰村隸屬北韓的地點,川普可創下歷史。川普上周日 (4 月 29 日) 曾和文在寅通電話,對於兩韓峰會由電視直播的安排及場面都感到滿意,希望自己有類似的機會,和金正恩跨境握手,但同時一旦峰會不歡而散,自己決定站起來離場時,都有攝影機記錄這重要時刻。

但 CNN 指出,美國官員較屬意新加坡,因為較中立,而且在板門店召開峰會,會予外界川普太急於和金正恩達成協議的印象。

川普今 (2) 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向記者表示,目前正在安排跟金正恩會談的細節,會談的地點與日期,可能在未來幾日公布。川普 4 月 28 日表示,他與金正恩的峰會可能在接下來的 3-4 周內舉行。

金正恩表示要在 5 月關閉並拆除豐溪里核試驗場,並邀請外國專家和媒體見證。文在寅昨 (1) 日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電話時表示,希望聯合國能派員到場,見證北韓關閉核子試驗場,並呼籲聯合國發表宣言支持南北韓在 4 月 27 日簽署的「板門店宣言」。

古特雷斯表示,雖然具體事宜需要聯合國安理會的批准,但聯合國將努力配合韓方促使半島實現永久和平。

此外,文在寅宣稱,川普應該為與「川金會」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川普似乎對這項建議感到滿意。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官員昨 (1) 日向媒體轉述,文在寅在內閣會議上表示:「川普總統應該拿到諾貝爾和平獎,我們只要和平就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