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的今天就是北韓的明天」 川普警告金正恩意味濃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在「川金會」計畫於 5 月或 6 月舉行前夕,美英法 3 國空襲敍利亞,為地球另一端的北韓帶來了壓力。分析人士認為,北韓正在密切關注川普對敍利亞空襲,因為美國如何處理敍利亞問題,可能作為川普下一步解決北韓問題的參照。研究員說,空襲可視為向北韓領袖金正恩發出的警告

《星島日報》報導,分析認為,金正恩關注,一旦美朝會談準備工作或無核化談判出問題,會引致甚麼後果。南韓國立外交院教授金顯旭說:「空襲當然與北韓沒有直接關係,但它展示了川普威嚇以軍事行動對付曾被標示為邪惡軸心的國家,不是虛張聲勢。」

南韓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資深研究員趙星律甚至直言,上周六 (14 日) 的空襲可視為對北韓的警告

美國企業研究所 (AEI) 研究員泰森在《華盛頓郵報》發文說,此次美英法攻擊敍利亞,在懲罰敍利亞獨裁者巴塞爾的同時,也在向金正恩表明,如果他繼續一意孤行研發能夠摧毀美國城市的洲際彈道導彈,敍利亞的今天就是北韓的明天

上周,北韓對放棄核武開出了 5 個條件:1、美國撤除在南韓的核戰略設備;2、美國和南韓聯合軍演時不得出動戰略武器;3、美國保證不用常規武器和核武器侵犯北韓;4、南北韓停戰協定改成和平協定;5、美國與北韓建交。

事實上,這 5 個條件環環相扣,前 3 個條件均不符合美國亞太軍事戰略的部局和利益;只有第 4 個「南北韓停戰協定改成和平協定」因有中國支持稍具可能性。金正恩 3 月 26 日與習近平舉行峰會期間曾表示,如果南韓與美國能夠分階段,與北韓同步採取和平措施,就有可能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

當前面幾個的條件都談不攏時,第 5 個條件「美國與北韓」建交更不可能達成。

目前,「川金會」的談判地點北京據傳也列為選項之一,顯示中國在朝鮮半島局勢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此外,北韓背後又還有俄羅斯撐腰。美國選在「川金會」前發動對敘利亞攻擊,或許對北韓有威嚇作用,同時也激化了美、中、俄的角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