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出貨連14季衰退,台灣雙A慘摔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市調機構Gartner周三公佈,全球PC出貨量連14季衰退,主要原因有中國與美國需求下滑,以及新機延後發佈等。

數據顯示,2018年首季PC(包含卓筆電,不含Chromebooks與iPad)出貨量來到6,170萬台,較一年前減少1.4%。

美國市場當季PC出貨量衰退2.9%,亞太地區下滑3.9%,其中大陸市場因三月召開全國人大會議,企業延後更新,致使PC出貨衰退5.9%。

PC大餅持續縮小,產業結構則朝「大者恆大」的趨勢發展,由於前幾大業者分食的更多,進一步壓縮其它同業的生存空間。

數據顯示,龍頭廠HP當季出貨年增2.8%,市占率增加0.8個百分點、成為20.8%。緊接在後的聯想電腦出貨年增0.3%,市占率從19.7%進步至20%,戴爾出貨年增6.5%,市占上揚1.2個百分點至16%。蘋果電腦年增1.5%,市占率來到6.9%,位居第四。

另一方面,台灣雙A同病相憐,出貨量均呈現大幅衰退,其中華碩年減12.5%、宏基年減8.6%,分居第五與第六名。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