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I跳高!美生技族群擁高股息兼防禦性 便宜股價吸睛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隨著通膨逐漸增溫、美股波動加劇,較不受景氣、物價影響的美國生技類股,有望成為人們在動盪環境中的避險標的,而近來族群的疲弱走勢,也吸引逢低買盤進場。

barron`s.com 9日報導,Bernstein分析師Alla Harmsworth指出,生技類股的本益比、市場信心都對族群有利,且在共和黨的帶領下,產業有望出現改革。不只如此,隨著經濟趨緩,投資人會開始偏愛較為便宜、具有防禦性的股票,許多健康照護類股都符合這些條件,且還都是擁有高股息的族群。

Harmsworth並表示,整併潮持續發酵、藥物研發有進展,以及投資人對美國藥價議題的關注減少等等,也都是生技族群吸引人的原因。

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10日終場勁揚2.88%、收3,326.18點。SPDR健康照護類股ETF(Healthcare Select Sector SPDR ETF,代號為XLV.US)同步上漲1.69%、收82.03美元。

美國生技類股盈餘看俏,則有望推升股價。Oppenheimer分析師Leah Rush Cann 4月4日才剛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美國生技股的本益成長比(price/earnings-to-growth ratio, PEG)目前僅有1.28倍,比標普500的1.45倍折價19%之多,與過去生技族群經常呈現溢價的情況相較,當前股價已遭嚴重低估。華爾街也普遍預期,生技業者2019年的每股盈餘成長率,有望比標普500成分股多出20個基點,扭轉過去兩年的落後態勢。(全文按此)

最新的癌症免疫療法(Cancer Immunotherapy),上週五(4月6日)才剛因生技藥廠Incyte的實驗新藥「epacadostat」成效不彰而遭受重擊(文章見此),但默克藥廠(Merck)的暢銷癌症免疫療法「 Keytruda」能順利延長肺癌病患壽命,卻讓投資人鬆口氣。

默克宣布,實驗顯示,若單用Keytruda治療非小細胞肺癌(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簡稱NSCLC),患者的整體存活時間,可明顯高於化療。默克4月9日股價應聲大漲5.25%,10日又續漲0.59%、收56.49美元,創2月2日以來收盤高。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羅氏(Roche)接下來也會在4月揭露肺癌研究的實驗成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