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股較標普500折價2成!專家:盈餘俏 股價嚴重低估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生技類股今(2018)年第一季表現並不好,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年初迄今已下挫逾5%。資金持續出逃,癌症免疫療法出現療效不如預期的利空,讓一切雪上加霜。不過,分析人士認為,生技類股目前已較標準普爾500指數折價近兩成,看來頗具吸引力。

barron`s.com兩篇文章報導,Oppenheimer分析師Leah Rush Cann 4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目前華爾街普遍預估,生技業者2019年的每股盈餘成長率,有望比標普500成分股多出20個基點,扭轉過去兩年的落後態勢。

根據Cann計算,美國生技股的本益成長比(price/earnings-to-growth ratio, PEG)目前僅有1.28倍,比標普500的1.45倍折價19%之多,與過去生技族群經常呈現溢價的情況相較,當前股價已遭嚴重低估。

美國生技類股年初以來,一直呈現資金淨流出的現象。Raymond James分析師Laura Chico 6日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截至4月4日為止當週,生技基金淨流出了2.4億美元、資產總值萎縮0.4%,比所有股票基金資產額的0.2%萎縮幅還嚴重,而生技基金在Q1和年初迄今的淨流出額,則分別達到19億美元、21億美元,跟整體市場的吸金狀況大相逕庭。Chico認為,從這項數據,可以看出投資人對生技產業信心依舊不足,預料族群表現,接下來將持續受到試驗結果、商業化執行狀況、潛在的併購機會以及資本的取得難易左右。

美國生技類股上週五(4月6日)因癌症免疫療法新藥療效欠佳的利空而走軟,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6日終場下挫3.02%、收3,176.48點,創2017年6月19日收盤低。

生技藥廠Incyte 6日發布新聞稿公布,眾所期待的癌症免疫試驗療法「epacadostat」,跟默克藥廠(Merck)的暢銷癌症免疫療法「 Keytruda」搭配後,對黑色素瘤病患的治療效果不如預期,整個實驗也將因此停擺。不過,Incyte會繼續對其他類型的癌症試驗epacadostat。

Incyte 6日聞訊應聲慘跌22.93%,默克同步下挫2.15%。Incyte競爭對手Newlink Genetics 6日更跳空狂瀉42.62%。(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