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央行看好自駕車與AI,半導體景氣續旺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韓國央行周日表示,全球半導體需求有望再持續強勁一年,本土晶片應把注意力放在提升非記憶體晶片製造能力上,以為未來市場競爭加劇作準備。

韓國央行指出,半導體榮景始自2016下半年,在自駕車與人工智能的推升下,景氣熱度將可進一步延長至2019年下半年。不過,韓國央行認為已開發國家經濟成長放緩,可能很快對DRAM造成影響。(韓聯社)

整個來看,韓國央行預期半導體出現供給過剩的機率不高,晶片業者反倒該留意中國與既有同業的威脅增加,並擴大對非記憶體半導的投資支出,這部分比較不受景氣波動影響。

韓國出口極度仰賴半導體,統計顯示,韓國有17%的出口產值來自半導體的供獻,該國第一大科技廠三星,首季營業利潤有三分之一來自半導體。

三星上周預測一至三月獲利將來到15.6兆韓圜,較去年同期成長57.6%,也優於市場預估的14.5兆韓圜。(crn.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