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幣低點已到?傳索羅斯基金準備進場,比特幣彈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虛擬貨幣熱潮退燒,價格自高點腰斬,據傳金融巨鱷索羅準備趁著低點悄悄進場,購入比特幣,激勵價格反彈。

Fortune、Cointelegraph 6日引述外電消息稱,消息人士透露,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的全球總經投資主管Adam Fisher,已經取得內部許可得以從事虛幣交易,不過他尚未進場。

如果謠傳為真,索羅斯也許打算逢低買進。虛幣正值風雨飄搖之際,價格從2017年底的2萬美元、如今跌掉一半以上。各國加強監管,嚇退投資人,導致價格持續重挫。Hedge Fund Research研究顯示,今年第一季,直接投資各種虛幣的基金,價值平均暴跌52%。相較之下,同一時期避險基金(主要投資股票)平均報酬為0.4%。

其實索羅斯早早就布局虛幣概念股,他旗下的基金公司去年成了Overstock.com的第三大股東。Overstock.com是第一家接受比特幣付款的大型零售商。

由此看來,索羅斯似乎心口不一,他今年1月25日才在瑞士達沃斯(Davos)的世界經濟論壇砲轟比特幣,當時他說比特幣波動太大,不該被視為貨幣。貨幣應該是穩定的價值儲藏(store of value)工具,比特幣可能在一天內震盪25%,不適合拿來支付薪水,這樣會讓薪水一夕間縮水25%。比特幣是基於誤解的投機。

索羅斯有意投資的消息6日傳出後,比特幣價格上漲、從6,600美元重回7,000美元左右(見附圖)。Coindesk報價顯示,台北時間9日上午9點22分,比特幣上揚0.89%、報7,085.47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