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現金流!這家公司造出「達文西手臂」,賣一台賺4千萬,從此靠耗材賺不停...

合格證券分析師(CSIA),先後任職於台灣金融研訓院、文化推廣教育部美股老師。在銀行服務過上千位客戶多年後,發現投資潛藏著一套邏輯原則,並擅長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這套獲利理論。你覺得投資獲利很難嗎?其實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難,真正難的是操控高達百億與千億的資金,與追求每年20~30%的高報酬率。但對一般民眾而言,如果你的金額與報酬率沒有要求那麼高,你會發現,只要掌握訣竅,美股獲利比你想像穩定容易。

AI 人工智慧 機器人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前陣子,和朋友相聚喝杯咖啡。她提起了最近剛開刀出院的長輩。

「還好嗎?」我關心地問。

「還好啊~不過,原來現在開刀這麼進步!沒幾天就出院了!」她一臉新奇的表情。

「......開刀應該不是什麼好事吧...怎麼被妳講得感覺像剛出國回來....」

「哎呀~剛開始也是很擔心啊~不過現在開刀還能選機器手臂ㄟ!恢復超快的!」她滔滔不絕地說著。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機器手臂手術」。

後來,跟長輩們聊起這件事,才發現是我孤陋寡聞。「達文西手術機器人」早已聲名遠播。而它的製造商「直覺手術公司」,過去一年,可是狠狠漲了65%...

直覺手術公司,漲幅是大盤的5倍!

直覺手術公司(Intuitive Surgical Inc.,股票代碼:ISRG)近一年的漲幅遠超美股大盤,相當驚人。

就算計入最近的大跌,年初至今,「直覺手術」也漲了4.7%,大幅領先S&P500的-2.83%,非常強勢。

這間公司到底是做什麼的呢?這麼會漲?他們主要的業務都圍繞在......

核心業務:達文西手術機器人

這間公司的一切,都圍繞在這台機器人身上。

他們可說是手術機器人的鼻祖,已經深耕這個領域十餘年之久。甚至在上一個多頭(2004~2007年間),創下了16倍的驚人漲幅。

不過,說「手術機器人」好像是機器人醫生執刀似的,事實卻遠非如此。「手術機器人」其實是......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