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翻倍上看1.7兆台幣,傳川普本週五將對「中國製造」課稅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規模翻倍上看1.7兆台幣,傳川普本週五將對「中國製造」課稅

據《路透社》引述《華盛頓郵報》報導,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將於本週五 (23 日) 之前,公布對中國加徵關稅之方案,原先白宮官員向川普提交對中國百項產品實施每年規模 300 億美元 (約合 8700 億美元) 的關稅方案,但川普已向負責的官員指示,加徵關稅的規模需要翻倍。

據了解,白宮本週五 (23 日) 之前可能出爐的對中國加徵關稅計劃,規模將上看 600 億美元 (約合 1.74 兆台幣) ,範圍涵蓋了百餘種產品,市場分析師直言,從川普對全球國家加徵關稅,再對中國產品特別加徵關稅,種種跡象都顯示,川普的關稅計劃就是針對中國而來。

川普之所以特別針對中國,除了川普認為中國產品大舉傾銷美國,傷害美國利益以外,報導亦指稱,川普認為這些中國製造之商品,大多來自從美國竊取之商業機密、或是逼迫美國企業交出的商業機密所製造而成。

雖然最終的加徵關稅計劃仍尚未出爐,但許多經濟學家正感到憂慮,認為川普此舉恐將招致中國施行報復性關稅,導致美、中兩強爆發嚴重貿易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