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概念股 星商機大爆發

經濟日報為台灣財經新聞媒體的領導品牌,1967年4月20日,隸屬聯合報系,也是國內發行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財經媒體,提供工商業界新聞、展覽、論壇、刊物、講座、網路等多元服務,經濟日報財經媒體集團擔負聯合報系財經數位平台的旗艦角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頤宮兩位行政主廚,陳泰榮(左)、陳偉強(右)。攝影:郭涵羚
圖片放大

台北米其林摘星餐廳揭曉,上市櫃觀光股星光閃耀,包括雲品、寒舍、亞都、國賓、晶華、王品、雅茗-KY等米其林概念股正式成軍,市場認為,後續餐飲商機與效益會慢慢發酵。

米其林昨日隆重揭曉首本台北米其林指南的精選名單,共計20家餐廳摘星。其中雲品所屬雲朗觀光集團的頤宮拿下米其林三星,雖然頤宮目前餐飲業績主要貢獻在雲朗集團,但雲朗近年一直積極評估要將表現較好的事業體併進雲品,以壯大雲品在五星級餐飲市場上的地位,頤宮摘星後,預期將對雲品有正面效益。

雲朗集團表示,頤宮在摘星後訂位電話即被打爆、應接不暇,甚至已接獲小年夜的訂單。米其林最高光環果然不容小覷。

另外,寒舍旗下的喜來登請客樓拿下二星,也將對寒舍營收有直接助益。喜來登表示,請客樓在摘星後本月訂位幾乎全滿,預計在摘星效應下,訂位將快速攀升。亞都旗下的天香樓拿下一星,餐飲業績同樣可望受到帶動。

除了摘星餐廳外,國賓的A CUT、川菜廳、粵菜廳、晶華旗下的Robins 與晶華軒也一同收錄在米其林指南的推介名單之內。另外,六福(2705)旗下的萬怡酒店,寒舍集團的喜來登、寒舍艾美、寒舍艾莉酒店皆獲台北米其林指南推薦的酒店名單,亦有助未來住房率的表現。

不僅此次台北版米其林指南受惠餐廳,國內不少餐飲集團在海外亦有米其林摘星紀錄,隨著餐飲市場追星風潮再起,可望加速餐飲集團將自家海外米其林品牌引進台灣。

包括王品集團的自創品牌鵝夫人、雅茗-KY的alma西班牙餐廳,另外,代理或自創品牌在海外有摘星紀錄的漢來美食代理品牌名人坊、王品代理品牌「Putien莆田」、乾杯集團的老乾杯亦可望加速在台展店。

表格:經濟日報提供
圖片放大

【延伸閱讀】
報稅季 小心所得資料露了餡 
防網購受騙 勿私下交易 
抗通膨投資 三招教戰 
三世代投資術 目標大不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