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500期貨嚴重超賣!神準專家:美股修正完有望續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曾獲霸榮網站(Barron`s)評為「紀錄優良交易者」的SPYETF網站創辦人Simon Maierhofer,1月29日就直指標準普爾500指數出現敗象,如今標普500已從1月26日的歷史高,短短9日就摔逾10%、進入修正區,Maierhofer認為,美股以市場恐慌情緒測試出低點後,接下來有望恢復上升走勢。

Maierhofer曾於1月29日在「Profit Radar Report」指出,標普500 1月26日跳漲逾1%、拉升至歷史高,但其中僅不到55%的成分股走強,是相當詭異的現象。在1987年,這樣的現象出現過一次,1999年則出現過三次,而在這四次中,標普500都立即拉回2-8%,最終並展開大幅修正、進入熊市。

Maierhofer 8日在部落格發文表示(見此),標普500本波修正來得極快,且跌幅一下子就超越2-8%,至今尚未止跌。

那麼,現在究竟該買還是該賣?Maierhofer從標普500期貨走勢來分析,發現指標已經嚴重超賣,股市極可能出現反彈。根據他2月5-日發布的報告,標普500期貨已觸及200日移動平均線,還來到費波南希係數(Fibonacci) 的38.2% 折返點,且從高點至低點的跌幅,也多達12.14%,遠多於他原先預估的5-10%修正幅,比較接近過去四個循環的14.38%平均跌幅、來到中期低點。相較之下,標普500現貨的拉回幅度還只有9.74%。

很顯然,股市本波走勢並無道理可循,不過,幾乎所有Maierhofer觀察的標的,都暗示美股修正結束後會再次走多。標普500期貨已經滿足他預設的下方目標,標普500現貨則還沒,理論上,美股應會透過恐慌拋售潮測試低點,如此一來買進訊號才有機會現身。也就是說,他認為投資人仍可繼續執行「拉回就買進」的策略。(Maierhofer過去多空建議的紀錄見此


Leuthold Group投資策略長Jim Paulsen 1月底曾在股災引爆前,警告今(2018)年美股可能「恐怖拉回」,如今他又出面直指,在更多投資人恐慌殺出或全面投降前,股市恐難觸底。

CNBC 8日報導(見此),Paulsen在接受專訪時,依舊預測美股將拉回10-15%,他聲稱上週五(2月2日)股災首度引爆、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慘跌近666點之際,投資人並未瘋狂湧進公債、美元或黃金避險,防衛型股票也並未跳高,估計美股還得再跌一段,才能引發股市觸底所需的恐懼氣氛和投降拋股潮。Paulsen認為,投資人開始重新調整市場估值,估值在下修過後,股債市才能繼續延續多頭走勢。

Paulsen 1月23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曾說,企業、消費者和投資人爆發了樂觀情緒,人們把市場估值推得太高、完全忽略利空,2018年美股可能會有「非常恐怖」(very scary)的拉回走勢,預測跌幅將接近15%。他直指,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揚、股票本益比偏高、經濟和企業盈餘無法持續帶來驚喜,將導致股市重挫。

然而,他不相信這是經濟將陷入衰退的徵兆,預期全球同步復甦、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推出對企業友善的政策,將讓美國未來幾年不受衰退威脅,因此股市若有拉回,會是極佳的逢低進場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