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準確喊空專家:原油吹出大投機泡沫 血洗日不遠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能源分析部主管Tom Kloza曾準確預測油價將在2015年會崩盤,如今他再度出言示警,聲稱原油市場已吹出「極大的投機泡泡」,接下來可能會驟然拉回。

CNBC 31日報導(見此),Kloza在接受專訪時指出,油價已進入危險區,目前吹出極大的投機泡沫、湧入大批資金,估計隨著需求市況改變,市場將在數週內慘遭血洗。

過去兩年來,布蘭特原油、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報價已分別飆漲97%、90%,分別來到68美元、64美元附近。Kloza相信,今(2018)年布蘭特原油均價僅將達59美元,WTI的均價則是介於54-56美元。

油價節節高漲,美國頁岩油商也開始拼命擴產。美國能源資訊局(EIA)1月3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1月26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由前週的987.8萬桶增至991.9萬桶,再度創下新高。美國原油產量的月度統計數據可以追溯至1920年,產量高峰是1970年11月創下的1,004.4萬桶/日。

另一方面,截至2018年1月26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680萬桶至4.184億桶。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估原油庫存只將增加12.6萬桶,前一天美國石油協會公布的數據為增加320萬桶。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近日才預測,美國頁岩油商將有「爆炸性」(explosive)的擴產行動。

英國金融時報、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CNBC等外電報導,IEA 1月19日在月度報告中指出,美國今(2018)年的產油活動將寫下歷史新高紀錄,預估日產量將增加近140萬桶至史上高1,040萬桶,使得非OPEC產油國的每日產量增加170萬桶、達到5,980萬桶。美國頁岩油商近來因市況降溫,努力習得降低成本和拉高效率的技能,獲利率也逐漸攀高。(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