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小紅:存錢會讓我比較有安全感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編按:本文為宅女小紅2013年接受採訪之觀念分享)
小資族的薪水沒有成長,想要擁有自己的房子,好像愈來愈困難;就算買了, 每個月的房貸支出也壓得人喘不過氣, 是否乾脆一輩子租屋算了呢?

但知名部落客宅女小紅卻說:「買房是我覺得做最對的一件事,完全不後悔!」她更直言,就算為了繳房貸,要過著豬狗不如的生活,也覺得很值得。是什麼樣的動力,讓宅女小紅寧可月花八千元、吃著朋友口中的「ㄆㄨㄣ」(餿水)也甘之如飴?以下,就讓小紅自己來說清楚、講明白:

存錢會讓我比較有安全感》
從小租屋、多次搬家
一開始工作就拚命存錢買房
我開始工作以後,就一直想要買房子,因為我家從小就是租房子的,雖然我沒有常搬家,可是從小到大也搬了有五次吧,因此我就一直很想有自己的房子。因為我爸爸是外省人,以前年輕有錢的時候,就是抱持著我們總有一天會回大陸的心情,所以他就不願意置產, 現在沒有這個心情了,但也老了、買不起了。

所以我爸也很鼓勵我買房子,因為他們那時候就是吃過虧,我會買房子有一方面也是我爸的影響,他一直叫我們要買房子。

一開始我也會覺得房子好貴,自己賺的薪水也不多,買房是件很遙遠的事情。但我本來就很愛存錢,而且我是摩羯座的個性,也很沒有安全感,存錢會讓我覺得比較有安全感。你看,人有旦夕禍福,像我媽媽前年出車禍住院,我就覺得當家裡有事情需要用錢的時候, 妳還是要拿得出來才行,所以存錢很重要,總是會有不小心的事情。

五專畢業後,我自己出來工作,就會希望自己能有能力買房子,所以那時候我的月薪兩萬,我都會定存一萬元,我本來就不愛花錢,也住家裡,就這樣維持了兩年左右。

工作兩年後,開始有接觸股票,那時候股市(編按:一九九九年)買什麼賺什麼,但我也很小心,只拿出八萬元的本金投資股票;後來有獲利就把本金都贖回來,只肯用賺到的獲利繼續投資股票。想想也滿厲害的,這樣也持續了一、兩年,後來股市不再像之前那麼好賺, 但我也沒有賠到,因為我的本金早就都拿回來了。

我開始玩股票之後,就沒有每個月定存一萬,但每個月還是會存一些錢下來,(不過)因為人總是有一些臨時要用到錢的情況,所以應該有花到一些。到了二○○七年(編按:當時宅女小紅三十歲)我買房子的時候,我也已經存到了七、八十萬元左右了。

買房子,就是要「無欲則剛」》
就算仲介嚇唬人也不怕
隨緣心態才能等到好價格
我二十八歲左右就開始看房子,先在網路上搜尋。我想找的房子不大,網路上可以看到的物件反而會比店頭多。我那時候都是搜尋五百萬元以內的物件, 但因為我的限制很多,像是錢的問題, 我的錢不多,也不喜歡那種只有五坪大小的小套房,擺一張床就塞滿的那種, 或是在林森北路那些比較複雜的地區, 所以能夠挑選的物件就很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