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轟美債謠言是假的 美元升!分析:美債規模大難撼動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國外匯管理局(SAFE)也在謠言傳出24小時候爆轟,外電報導是「假消息」。環球外匯網、財經網報導,國家外管局新聞發言人就美債問題答記者問時指出,關於中國考慮減緩或暫停增持美債的媒體報導有可能引用了錯誤的資訊來源,也有可能是一條假消息,外匯儲備對美國國債的投資是市場行為,根據市場狀況和投資需要進行專業化管理。(新聞稿見此

美國公債殖利率應聲走軟。MarketWatch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中午12時52分為止,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約2個基點至2.537%。(圖表見此

美元同步攀高。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中午12時46分為止,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上漲0.1%、報92.45點。

金價回軟。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中午12時57分為止,黃金現貨價下跌0.08%、報1,317.39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