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面獲利25%,該不該停利下車?地方阿姨一句話,讓大戶懂了窮人為何注定賠錢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投資 股票 股市
圖片來源:商業周刊/楊文財攝
圖片放大

問題很簡單:如果不是大~~~波段投資或長~~~期投資,而是區間操作,當看到帳面報酬率已達2成甚至是25%時,您覺得該不該停利下車?

「當然應該ㄚ,以區間操作而言,其實10%或15%就可以考慮收工了,帳面獲利達25%怎麼可能還不走?!」呵呵,真的嗎?您很篤定嗎?老朋友們一定很清楚,賤芭樂的提問絕對不可能只有這樣而已,那,就繼續囉…

投資720萬,帳面獲利25%,等於賺了180萬,大大們會不會走?拜託,賺180萬耶,正常人都嘛會走,因貪婪而死賴著不走的才有病吧!這是台南的美芳阿姨說的……

定期定額每月扣3000,等於一年投資了3萬6,兩年就等於投資7萬2,當投資報酬率為25%,就是賺了1萬8,大大們您會不會走?拜託,才賺1萬多能幹嘛,贖回也不會變有錢人,就繼續擺著囉!呵呵,這也是台南的美芳阿姨說的!

大大們,您應該看出來問題關鍵了:如果投資已經達到停利標準(無論當初您是如何設定此標準),表示應該打完收工,但投資人往往會因為「才賺那麼一咪咪」,就不停利了,就繼續擺著了,然後一個不小心,從獲利不錯剩下小賺;再從小賺變成打平;再從打平淪為小虧,最終往往是從小虧搞成大賠時,才悔不當初,含淚決定斷尾求生……

那當初用心計較,嚴設停損與停利標準,是在設心酸的喔??

本文獲「芭樂園-長知識與漲財富的園地」授權轉載,原文:已達自訂停利標準,但大大們幾乎都不會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