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對大家說辛苦了,你以為你是誰啊」15年前店長連珠炮羞辱,現在我30歲身價千萬

28歲飛官退役,29歲身價破千萬。認為一般人要致富只有三步驟:一、紀律儲蓄投資,二、提高收入,三、風險保障規劃。而創業家們要成功也是三步驟:一、找到對的夥伴,二、接受失敗並改進,三、謹記B-I三角形。

圖片來源:photo-ac.com
圖片放大

前情提要:15年前超商打工,被惡店長罵到躲冰箱哭...30歲才懂:有些話傷你一輩子,也幫你一輩子

站長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時是站在紅酒櫃前面被斥責:

「我早就看你不順眼你很久了!」店長道
「來到這邊,什麼都一直問,你管很寬啊!」
「下班時對大家說辛苦了,你以為你是誰啊?」
「知不知道那是上位者對下位者才能說的!」
「從上班第一天就一副吊兒啷噹的樣子,我真想看你父母怎麼教的!」

店長繼續說:「也不用看了,反正你一定是哪個有錢人家的小孩,來這邊過水而已啦。」

面對這些連珠炮的斥責,15歲的我啞口無言,甚至喉嚨有一絲灼熱。

店長最後一句話:

「你以為要努力多久才當上店長?」
「你以為像你這種態度也能有月薪5萬元嗎?」
「我看你也撐不了太久啦。你們這種人我看多了。」

店長她擺了擺手離開了,留下錯愕的我。

現實並非漫畫、小說或電影,我並不會發憤圖強、讓店長刮目相看,只是繼續著每天不想上班、被斥責的日子,最後從不想上班,到害怕上班,直到新的PT(工讀生)報到,店長才將炮火轉移。

新的PT學習速度真的比較慢,所以做事速度跟店長火氣成反比,每次看見店長在斥責新PT,我鬆了口氣、甚至有點慶幸......

最後呢?如同店長當時預言的,我確實沒撐太久就離職了,我只記得離職那天,我選了店長不在日子,然後像逃兵似的,遠離那間超商。

圖片截自網路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