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500元買大立光,800元出場,為夫家賺到一間房,如今漲到5千元,她淡淡說了這句話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親子 媽媽 母親
圖片來源:photo-ac.com
圖片放大

週五一位老朋友來訊,問了個投資人常談論的問題。那就是:「你明年台股看多還看空?」

這問題我實在很難幾句話就回答,加上他去銀行跟證券公司問了幾個理專跟營業員,4個看多、1個看空。這樣的樣本數實在不足,參考性也不高。

於是好奇心驅使下,就乾脆來個幣圖誌讀者調查好了,結果24小時內,讀者朋友還算相當踴躍,46個看多、80個看空、24個表示空手。其他看不出來的,我就先略過了。

這調查不代表未來一定要作多或作空,其實就只是感受一下大家對股市的溫度。

每個人進出股市都有套自己的看法,這也是股市有趣的地方。看得對/錯不重要,作得對才重要。如果看對沒賺錢,看得再對也沒用;如果看錯能賺錢,看得再錯也無妨。「交易系統與部位控管比較重要」

看對卻沒賺到大錢的朋友

前陣子聽到身邊一個年輕朋友小顏,他說在幾年前就買進了比特幣,當時一單位買不到500元台幣,我當下心中一震,想說他不就賺很大......

上圖為比特幣近一週走勢圖,報價來源

以上週的比特幣報價來說,比特幣最高曾漲到1單位換19000美元,相當於57萬新台幣。

小顏說當時漲到1萬台幣(約330美元),他就賣掉了,獲利了結......不過有賺錢,至少也印證了他投資虛擬幣的方向是對的,未來還有很多賺錢的方式,他說並不後悔......

反而我們聽到的幾位朋友感到惋惜,不過其實這跟投資股票很像,看對又如何?看錯又怎樣?投資本來就是看對的時候,對得徹底,賺得夠大;而看錯的時候,錯得少一點,盡可能錯越少越好。

很多新進市場的股民,常會跟朋友炫耀自己最近出手10次,賺了8~9次,殊不知這只是因為你身處於多頭市場,甚至多頭末升段的狂歡派對。不管你是用KD、RSI、MACD......等,你只要最後的決策訊號是:買,你就是賺錢......(差在大賺還小賺而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