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大戶分享:身邊有錢有閒的朋友都在做的5件事,能不為錢煩惱的關鍵是...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退休 退休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我們這群五年級中段班的同學或朋友們,往往此時此刻生活的重心已經明顯轉變了,當然各自的差異性還是非常大,不過依然有跡可循,或可提供各位較年輕的莘莘學子或是上班族,來做為參考。

首先注重的第一項是養生

我想每一個人都相當清楚,身體健康是所有財富數字最前面的數字,假如是零的話,那麼後面縱然有很多,也是沒有用處的,因此步入初老的人,如何讓身體保持健康是最重要課題。

一般來說與好友或家人維持固定的運動模式,或是參與社團,是比較能夠持續不間斷的關鍵,而且要容易且有興趣參與,才可以持久,至於形式則不拘,但是盡量避免運動傷害,是首要記住的。

第二項是財富的穩定

到這年紀之際,財富或是資產累積都有一定的程度了,無論是提前退休或是擔任公司高階主管,乃至超級業務員或是自己當老闆,手頭的確是比較闊綽,因此只要別做出太離譜的大筆錯誤投資,或是經營不善而倒閉,一般而言,只要能夠穩住讓現金流或是投報率不差,生活的品質是沒有問題的。

第三項是旅遊及美食

似乎每一個人都對這兩項有極大的興趣,當然這兩種嗜好都需要健康身體及足夠的財富,方能更游刃有餘,否則想要吃得到好料,或是要屢屢國外旅遊享受,都需要上述這兩者,缺一不可,因此趁年輕之際,好好照顧這兩項因子使其茁壯,初老之際,相信能夠過得更舒坦。

第四項是有興趣嗜好或是專長

生活不光只是工作,所有人都應該培養興趣或是休閒嗜好,讓自己可以忘卻煩惱,忘我的投入自己感興趣的事項,甚至有些人還在其中尋找到事業的第二春,台積電張忠謀或是克緹總裁陳武剛,都是50幾歲才開始創業的呀。

第五項是家人與朋友之間的親密或親切的互動

我們很難獨自一個人度過一生,因此擁有同樣嗜好或是個性的好朋友,以及與家人的親密關係,是讓我們活在世上很重要的支撐力量,趁年輕之際,務必要結交生活或是生命伴侶,因為進入壽命漸長的時代,我們都需要家人與朋友的陪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