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月月漲,30年來頭一遭,美證券公司列「今年投資人要感恩」的5件事

目前服務於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擔任總經理職務,個人著作《誰偷走你的獲利》、《錢的分配術》、《我被中國金融業嚇到了》、《財富管理聖經》。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就快要到了,這是個北美國家(加拿大與美國)特有的日子,現在很多人也跟著過感恩節,藉由感恩節的機會來感謝過去一年當中許多幫助過自己的人。投資人今年應該都過了一個很豐收的一年,是特別需要感恩的一個群體,美國charles schwab證券公司的一篇文章就提到,今年投資人有五件事情需要感恩,下列就是這五件事情:

1.全球股市每個月都上漲

根據MSCI全球股票指數的統計,今年到目前為止是過去30年以來唯一的一次,每個月股市都上漲,雖然今年還沒有完全結束,但前10個月每個月都上漲已經是破紀錄了,所以今年投資人應該都是豐收的一年,是應該感恩的。

2.全球主要經濟體的經濟都在成長

股市有句諺語:股市是經濟的領先指標。既然股市每個月都在上漲,這表現全球的經濟應該也是表現很好的。沒錯,從下圖可以看到,全球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裡面最大的45個經濟體,今年的經濟都是呈現成長的趨勢,這是自從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首次再度出現的好消息,預期明年依然能夠保持這樣的趨勢。

3.企業盈餘創歷史新高

股價的上升需要有企業盈餘的支撐才能夠持續,今年以來全球主要經濟體的企業盈餘表現良好,目前每股盈餘(EPS)已經上升到了30美元以上的歷史新高,上一次企業的每股盈餘(EPS)首次突破30美元,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

4.股票市場有基本面支撐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