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Q3加碼蘋果,減持IBM逾三分之一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根據最新申報資料,巴菲特執掌的投資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第三季一手加碼蘋果,另一手則持續出脫剩餘IBM股票。

波克夏第三季共持有蘋果股票1.34億股,較前季增加3%,總值達207億美元。(businessinsider.com)

波克夏目前是蘋果第五大股東。巴菲特過去曾對科技股敬而遠之,不過蘋果符合多項巴菲特的投資哲學,包含優質經營團隊、品牌具獨特競爭力,以及本益比較許多同業低等。

同期間,波克夏大砍IBM持股逾三分之一(32%),第三季底剩餘3700萬股。巴菲特五月曾透露,對照六年前決定買進IBM之時,現在看法已經改變。

波克夏當季還減碼富國銀行與有線電視業者Charter Communications。另一方面,對生技公司孟山都與信用卡公司Synchrony Financial的持股則增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