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退休時身上有1千萬,25歲年輕人只要月花5千投資,45歲中年人則要月投●萬!

66年次,台南人,任教於某南部高中。30歲前從未接觸股票投資,2010年因緣際會投入股市,卻因一次重大的投資失誤而開始思考研究股市獲利的長勝之道。發現短線進出不適合自己後,開始遍覽各家投資大師經典,並以此為基礎,建立一套穩定收取現金的投資組合。

期許能將價值投資的理念帶給一般投資大眾,並一同邁向正確的理財投資之道!

個人Blog:http://allenslifestyle.com/

除了堅定長時間的投資,不以短線價差收益為目的之外,我們更要鼓吹所有的小資男女們及早學習並進行投資。假如我們以1000萬元作為退休的資金規劃,在不同年齡時所需投入的每月資金如下(以65歲退休,投資報酬率6%複利試算)如下:

從上圖我們不難看出,越早進行投資,則每月需投入的資金就越少,如果在25歲開始投資與在55歲投資相較,每月投入的金額竟相差11倍之多!我們再來看史上最偉大投資者巴菲特的財富之路:

從這張表我們可以知道,巴菲特從14歲開始投資至今,其財富的累積在40歲前成長的幅度並不驚人,而是到50歲以後才有驚人的成長!可以說巴菲特99%的財富都是在50歲後才賺得的!

對於想要在投資上取得成功的人而言,永遠不要小看時間對於財富累積的效果!我們只要正確地運用時間的力量,即使是小蝦米也會翻身成大鯨魚!再套用巴老的一句話:「無論才華多高、付出的努力多少,有些事情還是需要時間。你不能讓9個女人同時懷孕,然後寄望1個月後得到1個寶寶。」這也是告訴我們運用時間,耐心等待與堅持的重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