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政權大震、油價漲!爆料:王儲沙爾曼2天內繼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路透社報導,不少交易人士聲稱,支持沙國減產救油價的王儲沙爾曼傳出可能繼任王位,帶動油價跳高。能源顧問機構FGE指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跟非OPEC產油國的減產協議,應該能進一步延長到2018年3月之後,而油價可能會在2018年拉高至65-70美元。

不過,Again Capital合夥人John Kilduff日前在CNBC撰文指出,油價攀高只會引來美國頁岩油商鑽取更多石油,其他OPEC成員國配合減產的意願降低,也會讓俄羅斯面臨終結減產合約的壓力。這些因素,再加上沙國政治清理已經告一段落,估計油價驟漲的走勢,會相當短命。他認為,油價接下來可能會走跌,時間點大概會落在11月底召開的OPEC會議。

ZeroHedge 11月6日則報導,前雷曼交易員Mark Cudmore指出,沙國政治大清洗,跟油價其實大多無關,這次油價跳漲、看來是經典的假動作,也許是價格展開修正前最後一次撲擊。他認為,OPEC延長減產協議,早在市場預料之內,油價仍會受到美國頁岩油商可能再次增產的影響。

Cudmore直指,美國油井數量近來雖逐步減少,但仍較去年同期多出62%。不只如此,根據美國能源資訊局(EIA)的資料,美國的原油產能仍接近兩年多以來新高。他還警告,投機客目前大舉看多,多方部位已經跳增至3月高點。(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