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與基金業的「百萬美元賭注」:懶人投資法vs.勤快挑基金,十年後勝負揭曉

目前服務於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擔任總經理職務,個人著作《誰偷走你的獲利》、《錢的分配術》、《我被中國金融業嚇到了》、《財富管理聖經》。

彼得(Peter Lazaroff)

“我是偏好簡單投資策略的人,所以我會選擇全球分散的指數基金,同時我會選擇有投資小型股與價值型股的指數基金,因為這兩類的基金長期投資績效會比大型股更好”。

班.卡森(Ben Carlson)

“我會選擇新興市場股票指數基金,原因很簡單,過去10年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的績效遠超過新興市場股市,我相信回歸平均值的特性”。

強納森(Jonathan Clements)

“我跟巴菲特一樣,我偏好指數型基金,但我不會僅選擇標準普爾500指數,我會選擇領航基金(Vanguard)的全球股票型ETF,雖然10年期間分散的投資不一定能夠擊敗單一的標準普爾500指數,但是在現在的股價情況(美國股市高價位),我會如此選擇。

摩根(Morgan Housel)

“如果是標準普爾與避險基金對比,未來10年我依然會認為是標準普爾指數會戰勝避險基金,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避險基金似乎已經放棄擊敗指數的念頭了,他們轉向去強調降低投資組合的風險,但我認為這大部分還是行銷的包裝而已,我相信避險基金的黃金時代已經過去了”

以上就是幾位知名財經部落客的回答,從他們的回答可以看出他們對於避險基金的想法與未來市場變化的看法,很值得參考。當然,我也想試著自己來回答這個問題。如果是未來10年的期間,由於現在美國的市場已經很不便宜了,我會選擇分散更多的投資到美國以外的地區,同時我也會選擇分散一些投資到小型價值股中,所以我的選擇會類似下面的組合:

美國大型股指數基金:20% 美國小型價值股指數基金:20% 美國以外成熟國家股市指數基金:30% 新興市場指數基金:30%

雖然誰也不知道未來10年市場會真的如何變化,但這種練習的確會幫助我們去思考自己的投資策略,如果是你,你會選擇怎樣的投資組合來跟巴菲特打賭呢?想一想吧!

本文獲「副總裁的理財日誌」授權轉載,原文:如果換你跟巴菲特打賭,你會怎麼選擇你的投資組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