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見郭董、庫克、祖克柏等人...習近平喊話:中國不搞霸王條款、買賣不成仁義在!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面見郭董、庫克、祖克柏等人...習近平喊話:中國不搞霸王條款、買賣不成仁義在!

綜合經濟通、星島日報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 (30 日) 晚間,在十九大閉幕後,首度和許多中外企業家見面,包括鴻海集團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美國蘋果公司 CEO 提姆庫克 ( Tim Cook )、facebook 公司創辦人馬克佐伯格 ( Mark Elliot Zuckerberg ),以及阿里巴巴 (BABA-US) 創辦人馬雲、騰訊 (0700-HK)CEO 馬化騰、百度 (BIDU-US) 董事長李彥宏、 黑石集團 (BX-US) 董事長蘇世民等人。

報導指出, 習近平表示, 堅持對外開放,「買賣不成仁義在」,中國「不搞霸王條款,不圖佔別人便宜」。他說,期待美國總統川普 11 月上旬到中國的會面,中方願同美方一道,妥善化解分歧,實現互利共贏。

習近平強調,中國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決心和力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中國將在堅定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同時,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不斷提高對外開放的質量和水平。

他說:「中國的開放不是你輸我贏,而是合作共贏。中國有句俗話,買賣不成仁義在。中國不搞霸王條款,不圖佔別人便宜。中國已經並將繼續出台一系列進一步擴大開放的舉措。」

蘋果 CEO Tim Cook 表示, 蘋果公司期待繼續留在中國並與中國一起向更加繁榮的未來一起努力; Mark Elliot Zuckerberg 表示,增進互聯互通將創造經濟機會,就像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給世界帶來的那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