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儲蓄險沒風險?看過這份資料就不會這樣想了:保險公司拿保費去買股票...竟慘虧200多億

個人資料: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歡迎一起談談

著作:
《台灣股市何種選股模型行的通?》
《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美股研究室》
《美國公債.美元 教會我投資的事》

經歷:
惠理康和投信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

部落格:
Just a Cafe

錢從哪來的?

儲蓄險有傭金、有保險成本,最終還要給付給保戶保單價值,這些錢從哪裡來?難道是商業保險公司老闆開功德會:捐給保戶嗎?當然不可能........

商業保險公司是營利事業,沒有利潤的商品不賣,所以保險公司找了非常多的投資專家,幫保險公司投資獲利。

而保險公司賣給我們的儲蓄險,真如素質不佳的業務員所說絕對不會減損嗎?下面兩個新聞恰巧解釋......

當時如果不是美國政府相救,AIG就倒下了,而我們的政府也因為國華事件,把30年累計的保險安定基金賠光,最後還倒貼。

所以未來買到不好的保險公司的商品,要非常注意。

而市場震盪,誰受傷最重?當然是部位大的受傷重啊......誰部位大?壽險公司絕對是大咖,出事了,它一定非常衰小。

下面可知道壽險買金融商品的金額:這些錢不就是我們出錢買儲蓄險的保費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