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收錢,免費教你!證券分析師5步驟,高點一樣能找到「底部股」

從事金融證券業超過15年,合格證券分析師,現於CMoney全曜財經擔任顧問、財經主筆,並且是證基會以及中正社區大學講師。 投資首重總體經濟的多空循環,並結合基本面選股與技術面操作;認為「擇機入市」才是股市投資的獲利法門。著有《相信我,你的錢賺不完》、《台股股民曆》。

部落格:老摸與蛙董的面面
臉書粉絲專頁:跟著我擇機入市

第1步:檢視股價位階高低
第2步:確認有無築底跡象
第3步:籌碼面有無異常
第4步:基本面是否落底
第5步:確認有無轉強訊號

在通過這5個步驟之後所挑選出來的標的,我會把它列入近期追蹤的標的,每天盤中或是盤後看一下,是否有朝我們原先預期的方向發展,如果有就持續追蹤甚至買進,如果沒有就剔除再找下一檔。

選股自己來樂趣多多

舉個例子來說,車用電子股同致(3552)從高檔595拉回,一直到200元以下,股價跌了超過400元,屬於低位階,接下來發現股價在200元上下來回震盪,但卻不再破底,研判有築底機會,再下來看到法人賣超縮手,投信持股幾乎賣光了,籌碼面有利多方,再下來看營收不再衰退,基本面可能漸漸落底,最後確認股價是否正式攻擊,若有出現攻擊訊號,就可以找機會介入。

當然個股有高價也有低價,有傳產、金融也有電子,這時就要看各位朋友的偏好以及個人條件了。我認為股票投資是一件很個人的事,無論輸贏都怪不了別人。最好的方法還是自己研究,找到好股票的樂趣可能會比聽名師、大師推薦還要多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