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認了!新智慧錶連網卡卡負評多、股價一度跌3%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第三代蘋果錶本週五(22日)開賣,新產品最大特點是能獨立連網,無須和iPhone配對,即可撥打電話、上網瀏覽資料。可是部分媒體試用後發現,新蘋果錶連網功能不穩,拒絕推薦,蘋果股價聞訊下跌。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0日蘋果一度重挫3.1%,終場跌幅縮小至1.68%收在156.07美元,為道瓊成分股中表現最差的個股。當日蘋果交易量為5,170萬股,遠超過日均交易量的2,870萬股。

MarketWatch、巴倫(Barronˋs)、路透社20日報導,第三代蘋果錶9月12日才在蘋果發表會風光問世,具備LTE連網功能的錶款起跳價399美元。不過科技網站Verge和華爾街日報記者試用新品後都發現,新蘋果錶的LTE連網卡卡、運作不順。

Verge網站記者Lauren Goode表示,她試用的第一支蘋果錶,語音助理Siri沒回應、連網不穩、電力迅速耗盡。蘋果換了一支給她,結果Siri正常運作,但是連網仍有問題。她說,有鑑於此,無法推薦外界購買。華爾街日報記者試用時,也碰上類似毛病。

蘋果隨後坦承,蘋果錶連上飯店或咖啡廳的Wi-Fi網路後,內建的LTE連網功能可能會有問題,未來將發布軟體更新,解決此一困擾。

連網問題之外,新蘋果錶的電力也遭詬病。蘋果宣稱新蘋果錶電池續航力達18小時,不過若用蘋果錶打電話,電力只能撐1小時。

蘋果錶出現負評,iPhone 8/8 Plus的預售量似乎也不及前代。Rosenblatt Securities的Jun Zhang擔憂,未來兩季的iPhone出貨量可能會低於預期。

他說,今年下半iPhone 8系列產量為7,000萬支,可能需要下修。iPhon X 10月27日開賣,但是或許來不及增產、應付市場需求。

Arthur Wood Equity Research的Jeff Johnston看法類似,指出要是iPhone X供不應求,iPhone 8又銷售疲弱,蘋果出貨量可能低於預期。他認為,iPhone X開賣後,iPhone 8買氣也許會好轉,有些民眾要等到iPhone X上市後,才會做出購買決定,要是他們覺得iPhone X不值得高價,將購入iPhone 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