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大介入調停北韓核危機,川普稱動武不是第一選擇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面對北韓一再挑釁,雖然美國總統川普恨的牙癢癢,但最後可能還是必須交給中國處理。

川普周三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熱線告訴他,中國已開始處理北韓核爆危機,企求以對話與和平手段解決。(CNBC.com)

此前,川普曾嗆北韓若再威脅美國,將以「戰火與怒火」還擊。儘管北韓已表明核試是針對美國,但川普這次並未被激怒,他周三表示軍事行動並非第一優先,不過大家走著瞧。

在此同時,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周三向聯合國提案要求對北韓實施石油禁運,並凍結金正恩海外資產。除此之外,美國還打算封鎖北韓紡織品出口與海外勞工薪資匯款,務求全面斷絕北韓發展核武的資金來源。

聯合國安理會將在下周一對北韓新制裁措施進行表決,預料中國、俄羅斯均可能動用否決權反對制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