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蘋果一張都沒賣,股票變貴導致波克夏滿手現金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眾人期待iPhone 8有望在9月12日亮相,使蘋果(Apple Inc.)股價接連4日上揚,週三(8月30日)更續創歷史收盤高。「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30日在接受專訪時更表示,蘋果股票他一張都沒賣。

CNBC 30日報導(見此),巴菲特週三剛好過87歲生日,他在接受專訪時,聲稱他對蘋果未來前景,比IBM更有確定感,而從買進蘋果股票之後,他一張都沒出售。巴菲特不願透露他是否有繼續加碼蘋果,僅說他上季肯定有買,但當時沒注意到確切日期。

巴菲特掌管的投資集團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2016年首度買進蘋果。巴菲特說,當時波克夏某個經理人,買進了約1,000萬股蘋果股票,而他當時仔細觀察過後,就決定大舉加碼。巴菲特口中的經理人,應該是他的副手Todd Combs或Ted Weschler。

巴菲特在2016年底原本還握有約8100萬股IBM的股票,但在2017年第1-2季拋售了約1/3持股。巴菲特30日說,如今他對IBM的估值,已經低於六年前他剛開始買進IBM時的水準。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截至中華民國台北時間31日上午9時46分的報價顯示,蘋果30日終場上漲0.27%、收163.35美元,創歷史收盤高。IBM 30日終場則下跌0.41%、收142.56美元。

另一方面,Zero Hedge 30日報導(見此),巴菲特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還說,波克夏的現金部位之所以愈積愈多,就是因為股票已不再像過去那麼便宜。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