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股票一張20萬》這檔ETF「1600有找」,可以同時持有台積電、三星、豐田...

綠角,譯自英文Greenhorn,意為新手。作者期許自己以新手的謙虛態度,不斷在投資世界追求新知。個人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經累積超過1800篇文章。是台灣最早開始有系統的分享指數化投資、資產配置、ETF與美國券商投資經驗的網站。希望藉由文字與更多朋友分享,以投資人觀點出發,沒有利益衝突的看法與知識。
著作:《綠角的基金八堂課》《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
台積電股票一張20萬》這檔ETF「1600有找」,可以同時持有台積電、三星、豐田...

原文請點此:https://goo.gl/geQpA2

美股代號VEU的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ETF成立於2007年3月2日。追蹤FTSE All-World ex-US Index。

FTSE All-World ex-US Index包含了全球46個國家,共2426支證券。投資範圍是美國以外的已開發與新興市場。北美:歐洲:亞太:新興市場的比率約為6:44:31:19。

VEU和VXUS都是投資美國以外的全球已開發與新興市場。兩者投資四大地區的比重也相當近似。

VEU和VXUS最大的分別,在於兩支ETF對中小型類股的涵蓋程度。VEU追蹤的指數有2426支成份股。VXUS追蹤的指數則有5785支成份股。VXUS對中小型類股有較高的投資比重。

這個分別也可以從美國晨星的投資組合資料中看出:

VEU可以與專門投資美國股市的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美股代號:VTI)搭配,形成全球股市投資組合。

VEU內扣總開銷0.11%。由0.08%的經理費與0.03%的其他開支組成。這個費用比起2016年0.13%的內扣費用,調低了0.02%。

VEU追蹤指數的方法是複製,持有全部指數成份證券。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VEU資產總值達194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190萬股。(2017七月資料)

VEU的資產總值和成交量都比VXUS大,但其實VXUS對於美國以外的國際市場有更佳的涵蓋範圍。VEU規模較大的主因是它比VXUS更早成立。

依據2017年6月底的資料,VEU投入的前五大國家分別是:

日本
英國
法國
德國
加拿大

日本有近18%的比重,英國則是13%,第三名以下的比重則都不到7%。

【看更多】

VEU的前十大持股,第3名是三星、第6名是匯豐、第7名是TOYOTA、第8名是台積電...前十大持股完整名單,及從2008年以來各年度的績效,請點:https://goo.gl/geQpA2

本文獲綠角授權轉載,原文: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ETF分析介紹(VEU,2017年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