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貸餘額再創歷史新高》台灣房市現在是「買方市場」?但真相是...

從事金融證券業超過15年,合格證券分析師,現於CMoney全曜財經擔任顧問、財經主筆,並且是證基會以及中正社區大學講師。 投資首重總體經濟的多空循環,並結合基本面選股與技術面操作;認為「擇機入市」才是股市投資的獲利法門。著有《相信我,你的錢賺不完》、《台股股民曆》。

部落格:老摸與蛙董的面面
臉書粉絲專頁:跟著我擇機入市

圖二、房貸餘額絕對金額(資料來源:CMoney)
圖片放大

機能宅形成市場區隔

對於未來房地產的看法,我用一句股市術語來說,就是:「個股表現」。因為我研判新一代的房子,一定會比以前的房子,更好且更具功能性,例如:銀髮族所需要的社區照護功能、年輕人喜歡的運動功能……等,這些都不是過去的房子能夠滿足的。也就是說房屋的品質會提升,人們的需求會被創造出來,市場區隔性也越來越大。

那些看壞房市的人,如果單純的以房地產的供給大於需求這一個理由,其實是很可惜的,因為房價很可能不如他們所期望的會有大幅修正的機會(除非是屋齡大、屋況又差的房子)。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要買房子,請要把握目前還是「買方市場」的優勢,用心談但也負責任出價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