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被動收入一年就財務自由!30歲SOHO族曝光私藏書單:有一本是百億企業家必讀之作

蕾咪,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透過簡單的方法,利用銀行打造自動化理財系統, 讓她逐漸擁有被動收入與財務自由,因此開始能夠隨時出發旅居不同的國度, 正一步一步邁進她理想中的生活,一起來看看這些簡單又容易實踐的理財方式吧!:)
「蕾咪哈哈」部落格:http://ramihaha.tw/
「蕾咪-Rami's Love & Live」臉書粉絲頁:https://fb.com/ramihaha.tw/

※財務自由觀念篇

富爸爸 窮爸爸》羅勃特.T.清崎

這本書最重要的觀念就是關於「資產」與「負債」的重新定義,以及關於比較少人探討的「財務自由」,因此算是經典中的經典,建議大家一定要好好的仔細閱讀,並且認真的檢視自己在E、S、B、I的哪個象限,有意識地去調整自己的思維模式。

點我看書→現金流遊戲心得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哈福.艾克

這本書淺顯易懂,對於不想閱讀太深的財商知識的人說,是非常好的入門書,除了打破許多人仇富與為富不仁的錯誤觀念外,最重要的是蕾咪是徹底的實踐書中提到的6罐子理財法,這個方法幫助蕾咪在三年內收入成長三倍,資產也快速地在工作第一年,即使一開始有學貸也擁有了第一桶金。

點我看書

※財務自由實踐篇

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羅伯.帕格利瑞尼

許多人看完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後,最痛苦的一件事情是…發現自己根本買不起房地產XD。

然後,得過且過的放置不理,可是被動收入或非工資收入的種類其實超過你的想像,蕾咪很喜歡《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的書中,非常明確的教導你們如何從自己的興趣,發展成商業模式,即使創造財務自由也要從我們熱愛的事情開始,這樣的人生不是更幸福嗎?

點我看書

每周四小時晉升新富族》提摩西.費里斯

透過黃金八小時書中,你可能已經找到了自己想要發展的興趣,以及創造收入來源的方法,但是我相信每個人都會遇到蕾咪當年的瓶頸,就是這些兼職收入可能都是S象限的主動收入,即使收入提升,卻沒有讓我們更自由。

因此,這時候新富族這本書,就可以教導大家如何讓自己從事業中「抽身」,讓你經營的收入來源變成「自動進帳的被動收入」,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閱讀。

點我看書

獲利世代:自己動手,畫出你的商業模式

選出這本書時,我相信許多人很意外,包含我自己;蕾咪後來培養出了「找到各種賺錢方法的能力」,認真思考後,發現不只是投資思維要進化,而是開始鍛鍊自己的「生意」思維,學會觀察市場的商業是怎麼運作的,而自己怎麼在中間尋找到一個腳色產生獲利。

這個能力結合前面兩本書的重點,你就能輕易的在現實生活中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非工資收入來源。

點我看書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