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利率及美元疲軟,全球資金攻向新興市場股債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全球 世界 經濟 歐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在全球低利率及美元持續疲弱之下,全球資金湧向新興市場,不僅已經幫助新興市場股票指數衝上 2014 年以來新高,上周資金仍持續流入,已經是連續 20 周流向新興市場股市。

據《金融時報》報導,EPFR 追蹤的指數顯示,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在 2 日截止的一周內,流入約 22 億美元,新興市場債也獲注資 19 億美元。累計今年以來,這兩個基金類別已獲近 900 億美元資金流入。

MSCI 新興市場股指今年攀升超過 23%。

本周大部分資金流入日本之外的亞洲,南韓就吸引了 12 億美元的資金。這些資金主要是由國內投資機構所驅動,他們不在意北韓一再的導彈試測,新政府的加稅及打房措施,也不影響投資。

美國 Bancorp 財富管理部門策略師 Bill Merz 指出,新興市場經濟成長逐步穩定,幫助了經常帳收支,這是財務轉向健康的信號,加上新興市場貨幣的波動仍低,因此雖然估值上升,但基本面不賴,仍能吸引高風險承受力的投資人。

其他受歡迎的新興市場,還包括越南、菲律賓、巴基斯坦和阿根廷。其中越南及菲律賓分別是連續 4 周及連續 8 周的淨流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