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黃金」也能年賺8%!不需要持有金條,買進這檔ETF就能直接投資

投資可以很簡單又正確,成本更低廉,讓台灣人有更好的國際觀,這裡分享ETF 美股-世界財經。

部落格:http://etffinance.blogspot.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asyetf

黃金 金價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GLD為全球最大黃金指數股票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ETF)——SPDR黃金信託自2004年11月18日,由World Gold Trust Services(世界黄金信託服務公司)及道富環球投資管理在纽約證券交易所推出,GLD黄金ETF持倉量很高,黄金買進賣出操作一般均會影響市場的價格。

總開支比率為0.40%,每日成交量約為130萬股,基金資產340億美金 ,基金淨值為120.36美金(2017/5/26)。

GLD淨值報酬與LBMA黃金價格:

GLD是一種追蹤國際黃金現價LBMA(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Gold Price的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以信託方式為SPDR黃金ETF持有人持有黃金,可以通過交易所購買該證券,從而獲得直接投資黃金現貨,但不需要持有金條。

相比黃金現貨的其他投資方式,GLD向投資者提供了一種參與黃金市場創新而相對成本低廉的方式:可參與黃金市場而又無須交收實物黃金,同時能於受監管證券交易所以證券交易方式買賣黃金。

黃金存放於保管人HSBC於倫敦的金庫,由次要保管人的金庫運送至HSBC的倫敦金庫,費用及風險由HSBC承擔。庫存黃金列表相關連結

完整年度績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