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吐槽川普拚美國GDP成長3%=「阿婆生子,真拼」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川普矢言讓美國再次偉大,遭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吐槽,她認為川普設定3%的GDP成長目標,挑戰艱鉅。

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周四召開聽證會,葉倫在會上點出美國勞動生產力欠缺動能阻礙經濟成長,近五年來,勞動生產力平均僅有1.1%的成長幅度,且同期間勞動人口成長也呈現減緩。(CNBC)

葉倫認為,川普政府若欲達成GDP成長目標,那麼勞動生產力必須上升至2%以上,但這談何容易。儘管如此,葉倫也不完全否定川普政策,據她表示,川普主張以減稅、社福改革與基礎建設投資來促進經濟成長,如果成功落實的話,對經濟仍有正面助益。

另外,川普也主張平衡預算赤字,盼十年內達成目標,但據美國國會辦公室分析,川普政府的減赤計畫效果不如承諾的那麼好,預算赤字也無法在十年內達成平衡。(CNBC)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