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必跌真相:台灣人生孩子速度、比蓋房速度慢太多,怎可期待房價會漲?

透過數據,我們聚集各領域的專家,檢視時下重要議題及產業趨勢。當我們聚在一起,用數據說話,說出有意義、有價值的新觀點。歡迎加入我們,一起用數據看世界。

網站:http://group.dailyview.tw/

假設我國目前的處境是人口不但不斷成長,更沒有少子化、老人化的結構困境,這些朋友提出每戶人數降低,會使得不動產需求增加的論點,比較站得住腳。只是光人口成長這件事情,恐怕就有問題了,讓我們來看近年來人口總數:

圖三

可以發現80年至89年的成長較快,接著逐漸趨緩,自97年進入2,300萬人,來到2,303萬人,迄今人口增加速度逐年減緩,時至105年,也不過才2,354萬人。本來少子化問題嚴重,使得人口早就該反轉向下,但隨著壽命延長,使得反轉向下的速度減緩,預計未來幾年才會開始進入人口負成長的時代。

面對人口及戶數成長趨緩、建物量遠超過需求,泡沫破滅只是遲早的事!

本文獲「大數聚」授權轉載,全文詳見「別沉溺在房市泡沫了!戶數增加趨緩,不動產寒冬步步逼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