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流傳2300年的致富祕訣:身邊的「好朋友」很重要!交到這4種,投資不怕賠錢

台大電機畢業卻不走工程師之路。20歲開始踏入投資及創業,希望分享自己的價值觀給予讀者們對生活規劃的啟發。

個人Blog:http://justin0904.pixnet.net/blog

文章中的三個人物
其實就暗藏在我們生活中

看完文章,你可能會有點錯愕,啊?文章就這樣結束了?斷點好怪?

沒問題!請看小老師重點摘要:
1.燕王:為了慾望,蒙蔽了雙眼。
2.衛國工匠:抓緊他人的慾望,藉此獲利。
3.鄭國刀匠:用邏輯協助他人突破盲點。

生活中我們都是有欲望的「燕王」,我們想買房、想買車、想出國旅遊、想不用上班、想時間自由睡到自然醒,我們都有慾望,都想追求更好的生活。但這時候就要小心了,社會上也有很多聰明的「衛國工匠」,他們理解人的本性和貪性,所以能設計出一套精密的遊戲,讓你邊笑邊把錢掏出來。於是身邊是否有「好朋友」就很重要了,這群朋友就是你的「鄭國刀匠」,他們並非一味反對,而是能指出盲點、講出道理,協助你真正客觀的評估機會。

圖片來源:書廷理財日記
圖片放大

棘刺母猴的故事
在我周圍天天真實上演

由於自己在經營理財部落格,很容易會遇到在找機會的網友。先前就有一位網友「A先生」,為了追求財富自由四處找機會。後來找到了一個可線上投資的F公司,短暫接觸後就非常地想要投入。

圖片來源:書廷理財日記
圖片放大

我根據自己的經驗,明確地告知A先生「F公司是資金盤」。正當生意必須有合理的買賣過程,F公司不但沒有商業交易的基礎,說賺廣告費,但流量又差到難以想像,光是這一點我就確定公司根基有問題。再來,雖然這間公司剛進入台灣,中文能找到的資訊有限,但用英文隨便查都一堆文章在分析,而且90%都是負面的訊息,都是在談這間公司掛羊頭賣狗肉的事實。

過程中,前後我共花了3個小時,鉅細靡遺地和A先生做分析,希望他別養出投機的壞習慣。可惜的是,他心中想看獼猴的慾望太強烈,在家點滑鼠就能月入數十萬太吸引他了,所以在證據和獼猴(貪念)間他難以決定,他仍然努力在找方法說服自己這是真的。

圖片來源:書廷理財日記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