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美墨圍牆將安裝太陽能板,Solar ETF拍手叫好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CNN 22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1日在愛荷華州的一場造勢場合上說,在美國、墨西哥邊界圍牆上安裝太陽能板不僅能創造能源並可支應建牆相關費用,如此一來墨國將可少付許多錢。

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在本月初與國會領袖會商時就已提到美墨圍牆加裝太陽能板的構想。川普21日在選後首次造訪愛荷華州的群眾大會上說,圍牆非造不可、聯邦政府已經開始規劃。

Guggenheim Solar ETF(TAN.us)6月22日跳空上漲2.54%、收19.39美元,創2016年10月27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漲幅達17.02%。作為對照,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USO.us)」今年迄今下跌25.09%。

美國太陽能電池廠SunPower Corp. 22日大漲13.15%、收8.69美元,創2月28日以來收盤新高。阿特斯(Canadian Solar Inc.)22日上漲7.72%、收15.07美元,創2月27日以來收盤新高。First Solar 22日上漲3.2%,收38.42美元,今年迄今上漲19.73%。

Thomson Reuters 2月報導,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內部評估報告,美國、墨西哥邊境圍牆/圍欄總造價上看216億美元,預估得花上3.5年的時間才能完工。作為對照,川普在2016年競選期間宣稱打造美墨圍牆僅需花費120億美元,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Paul Ryan、參議院多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則是預估總經費上看150億美元。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Vasilis Fthenakis、喬治華盛頓大學太陽能研究院主任Ken Zweibel 6月22日在華爾街日報發表專文指出,打造約2,000英里長的太陽能圍牆預估不用花費超過10億美元、遠低於傳統圍牆的數百億美元成本。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