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讓「中國」再次偉大,福特新廠決棄墨赴陸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在川普威脅利誘下,福特汽車宣布取消墨西哥設廠計畫,不過未來新廠址仍舊不在美國而是中國受惠。川普常說讓美國再次偉大,現在或許該改成讓中國再次偉大。

川普認為墨西哥搶走美國製造業工作,曾揚言以邊界稅制裁在墨西哥生產再回銷美國的車廠,儘管福特收到警告後確實取消墨西哥投資計畫,但也只是把生產基地搬移到中國,或許是看衰川普只敢欺負小國,但拿中國沒輒。

福特計畫在中國生產小型車,最後仍將回銷美國,這與之前在墨西哥生產回銷美國的模式基本上無異,只是多了一筆船運費用,這也意謂著福特賭未來油價會持續在低檔。

福特在中國製造再賣回美國,是新執行長Jim Hackett上台後第一個重大投資決策。福特全球營運長Joe Hinrichs透露,設廠計畫從墨西哥移到中國幾個月前才開始討論,換句話說這應該是川普意外當選總統後的事。(路透社)

福特中國新廠將在2019年投產,這將是福特有史以來首次從中國輸出汽車回美國,Hackett估計可以省下10億美元。福特在中國已有產線,但主要服務當地客戶。(CNBC)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