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是對的!新加坡急欲與中國修復關係,對「一帶一路」出現髮夾彎式轉變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大哥是對的!新加坡急欲與中國修復關係,對「一帶一路」出現髮夾彎式轉變

中國和新加坡承諾在貿易和區域基礎設施項目上進行合作,在東南亞的安全爭端中,各國已經開始出現修復緊張局勢的跡象。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和新加坡的Vivian Balakrishnan在週一(12日)於北京達成協議,就中國的「一帶一路」貿易和基礎建設的計劃進行更密切的合作。Balakrishnan認為,中國與東南亞的關係是穩定、平靜和積極的。

這個舉動表明,新加坡與其最大的貿易夥伴正在消除彼此的緊張關係。新加坡被中國懷疑自己與台灣的軍事關係、支持美國在南海的軍事介入,並認為對「一帶一路」的計劃缺乏支持。

此前,新加坡沒有得到中國正式邀請,參加5月份的「一帶一路」峰會。一批在台灣軍事演習中使用的新加坡步兵運送車在香港被扣留兩個月,一月份被釋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週六(10日)接受澳洲媒體ABC的採訪時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帶一路」是擴大與鄰國商務關係的建設性途徑。

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教授Huang Jing表示,中國和新加坡的領導層明白彼此的合作範圍廣泛。作為一個充分融入全球經濟體系的區域性金融中心和發達經濟體,新加坡將在「一帶一路」的發展中獲益匪淺。

Balakrishnan將新加坡描述為「一帶一路」的「堅定信徒和支持者」,並承諾與中國建立金融合作平台。他表示,中新關係良好。合作的關係很強大,有更大的發展潛力。

去年兩國的雙邊貿易額達到660億美元,佔新加坡全球總額的13%。根據中國官方數據,新加坡也是中國第二大投資者,去年共為61.8億美元。

王毅表示,為了推進「一帶一路」,我們需要融資,他指出,我們希望與新加坡合作,利用新加坡作為金融中心的優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