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英鎊腳軟、美元強彈!有人狂拋3萬口期金 金價軟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元指數在5月底、6月初曾出現超跌跡象、反彈可期(見文一文二),而金價週四(6月8日)果然在歐元和英鎊走貶、美元指數反彈的衝擊下走軟。但除了匯率因素外,有人在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發表證詞前狂拋黃金期貨,似乎也是啟動金價跌勢的催化劑。

Zero Hedge 8日報導(見此),有人在柯米正式發表證詞的前幾分鐘,一口氣拋出價值40億美元、超過30,000口的黃金期貨,似乎相信柯米的發言不太可能導致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被彈劾。

從黃金期貨的15分鐘K線圖可以發現(圖表見此),金價應聲摔破美國6月2日發布就業報告後的高點,但仍高於50日移動平均線(1,262美元)。

銀價則一口氣摜破50日、100日、200日移動平均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白銀現貨報價8日最低一度下跌至17.27美元,低於50日(17.404美元)、100日(17.518美元)和200日(17.507美元)移動平均線。

歐洲央行(ECB)8日在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後,將貨幣政策保持不變。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並未如市場預期那般大幅偏向鷹派,只往縮減貨幣政策的目標跨出小小的一步,與此同時仍然保持略為偏向鴿派的立場。

ECB的前瞻指引做了一項非常重要的改變,刪除了央行會在必要時進一步降息的文字。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