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台北開到高雄免充電?他開到「這縣市」電力剩20%,剉到找充電站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特斯拉台北開到高雄免充電?他開到「這縣市」電力剩20%,剉到找充電站

在美國風行一陣子的電動車之王「特斯拉」(股票代號:TSLA)於去年九月進軍台灣。這讓許多台灣的支持者興奮不已,週遭也有朋友已經在開了,雖然官方宣稱續航力400公里,台北到高雄綽綽有餘,不過朋友實際上路從台北到台南電力差不多消耗了80%,一路要從台北市區殺到高雄有一點點冒險,所以就進休息站充電了,這樣的表現已經令人十分驚豔。

不過電動車一開始的設定本來就不是用來公路旅行的,比較像是都市裡的代步工具。

由於都市高密度的建築及車輛,空氣污染幾乎是大家頭痛的問題,對於電動車這種零排放的交通工具,自然是未來的新趨勢。

在路上也開始看到越來越多的Model S了,甚至旗下的休旅車、有著招牌「鷗翼式車門」的Model X,也在今年三月開放預購。

而去年特斯拉公布的平價車款Model 3(售價約3.5萬美元),更是一晚收到了23萬張的訂單。

但因為政府政策的關係,特斯拉在台灣的售價硬是比美國貴了不少。這也是許多進口汽車面臨的狀況。

像是特斯拉的Model S,在台灣的售價,基本款從288萬台幣起跳,最高到638萬台幣:

在美國,則是從69,500美金到140,000美金:

但「電動車」早已出現了好一陣子,只是之前較普及的是「油電混合車」,而不是特斯拉這樣的「純電動車」。像是Toyota的油電混合車--Prius大家一定不陌生。

甚至Lexus旗下的休旅車或頂級車款也都有油電混合型。油電混合車會普及的原因,是因為它畢竟還是吃汽油,只是藉由電動引擎降低了油耗。

像特斯拉這般的純電動車銷售如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