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勾勾,價值300萬保險金!要保書這個項目忘了勾,她的小孩車禍過世竟拿不到理賠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一直以來,Migo都是推廌別人買產險公司的意外險,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產險的意外險相對壽險來得便宜許多。(舊文回顧:保險省長-意外險

所以在追求保費的效益下,當然要買產險的。只是如果太粗心大意,可是會出大事的,讓我們來看看以下這篇案例吧!

這邊歸納幾個重點:

1.到期沒繳費,或沒勾自動續保,因此斷保,是要由要保人自行承擔。
2.保險公司並無一定要通知保戶要續保。

也就是說,如果太租心大意的話,可是會影響到保障,甚至產生空窗期,而在空窗期間發生意外,豈不是成一大憾事。

所以如果買了產險的意外險專案,除了找一個會提醒您保險要到期的業務外,也可以善用智慧型手機的雲端行事曆提醒功能。

另外,千萬不要對業務員的提醒不理不睬喔!畢竟這個佣金對業務來說並不高,但如果真的斷保後出事,那金額可能都是上百萬的。

另外這邊也說明一下,為什麼壽險的不會:

因為大多數壽險的意外險都是綁在主約底下,而壽險會有保費墊繳的機制;再來就是壽險的保費是有寬限期的,長達1~2個月,而在寬限期間發生事故,保險仍然會賠,所以相對產險來說,彈性也相對大一點,這大概是人壽意外險的唯二優點吧...

本文獲「保戶當自強-我的保險我做主(Migo)」授權轉載,原文:產險意外險的續保重要性知多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