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一年領8%利息!巴菲特選股法,篩出台股5支「養股息」專用定存股

28歲飛官退役,29歲身價破千萬。認為一般人要致富只有三步驟:一、紀律儲蓄投資,二、提高收入,三、風險保障規劃。而創業家們要成功也是三步驟:一、找到對的夥伴,二、接受失敗並改進,三、謹記B-I三角形。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富翁 有錢人 富豪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台股站上萬點行情邊緣許久,感謝CRS與外資大舉入侵,但現在進場不就準備隨時住套房嗎?

別忘了巴菲特說過「 若你不打算持有某支股票達十年,則十分鐘也不要持有。 」所以一旦入手,除非財報真的告急,不然應該處之淡然(站長手上股票,少則握有三年,長則已持有八年)。

再說很多股民現況應該是上萬點行情,但手上股票都跟死魚一樣吧?

(而且還是不會進化暴鯉龍的那種)

回歸站長部落格探討的財務配置

投機佔10%

投機泛指以日、週、月為單位,例如期貨、選擇權,短期賺取暴利、風險肯定是100%的項目

儲蓄佔30%

儲蓄不用說,善用定存、儲蓄險就能達到,而且往往效果驚人。如果站長說,有錢人退休都是靠儲蓄,你很難相信吧?但這就是現實

投資佔60%

投資則是首重現金流、次重增值的項目,例如房地產、存股票等

今天談存股,當然就是投資部位囉,所以若一路參考站長的名單,應該是無論上萬點或是跌破八千點,那些名單幾乎都是死魚狀態,一點也不好玩,唯一好玩的,只有每年除權息時,數千、數萬的股息收入。

這次同樣,先用財報狗選股、用理財寶過濾,最後再閱讀財報與巴菲特的價值選股法做出的篩選,不過因為外資法人也喜歡領股息,所以不少價值股都被抬高高,這次的名單出乎意料的少,而且幾乎都是及格邊緣,各位就請參考參考囉!

本次篩選條件

1.五年平均EPS為正
2.五年平均現金流為正
3.五年平均ROE>15%
4.五年平均負債比介於0.5~50%之間
5.殖利率>5%
6.董監持股>10%
7.具領先技術或是寡占技市場
8.淨值比<1.5

當然如果照這樣Key,基本上會全軍覆沒,所以本次名單改採PB(股價淨值比)、Dividends(股利)與PEG(本益成長比)選股,(巴菲特選股法)

名單如下

統一(1216)=股價已高、養股息用(今年股利2.1元,殖利率3.6%)
鴻海(2317)=股價已高、養股息用(今年股利4.5元,殖利率4.3%)
居易(6216)=股價尚可、養股息用(今年股利2.69元,殖利率8.4%)
花仙子(1730)=股價尚可、養股息用(今年股利2.2元,殖利率5.5%)
好樂迪(9943)=股價低點、養股息、等成長(今年股利4元,殖利率7.4%)

上述僅為個人意見,非投資建議

本文獲「快樂der乃皇包」授權轉載,原文:106年5月存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