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川普只需做這件事,油價有望飆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國際原油價格周三大漲3%,主要反應美國石油庫存降低,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有望延長減產等。不過展望未來,高盛認為還有其它重大利多未反應,預期油價應該還有上行空間。

川普為平衡美國貿易逆差,上台前曾矢言對進口貨物課徵邊境稅。高盛認為若川普兌現邊境稅承諾,西德州原油將應聲飆漲,可能會比其它地區貴三成左右。(MarketWatch)

川普計畫對進口商品徵收20%的邊境稅可謂是雙面刃,雖然主要目的是抑制進口、吸引製造業回流美國,但也會造成進口商品價格大漲,油價當然也包括在內。

高盛說,邊境稅會使西德州原油比布蘭特原油貴約15美元左右,屆時汽油價格也會跟著飆漲,美國民怨上升可想而知,這是為什麼邊境稅會非常難通過的主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