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開除FBI首長恐掀政治風暴,美元、美指期貨軟腳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川普周二無預警開除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美國政局恐掀波瀾,美元聞訊走軟、美股指數期貨亦走跌。

川普在開除信上說,FBI急需回復公信力,必需由新面孔來領導,換言之就是要借柯米的人頭一用。柯米為FBI史上唯二被開除的首長,白宮現已開始尋找繼任人選。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白宮暗中策劃拔掉科米有一段時日,且指示總檢察長塞森(Jeff Sessions)必須想個開除科米的藉口。

從白宮出示的建議信可知,柯米在調查希拉蕊使用私人伺服器一案上處理不當就是塞森想出的藉口。不過,FBI正在調查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柯米被革職很難不與此做連結。

川普急於除掉科米還可能適得其反,民主黨議員的不滿自是不用多說,若招來FBI內部反撲則將得不償失。許多共和黨議員對川普的決定也不以為然。(BusinessInisder)

據Seekingalpha.com報導,標普e-Mini期貨周三盤中走跌0.2%、道瓊工業指數期貨亦下跌0.22%,美元指數走跌0.1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