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老爸!選股看「老闆是否有情有義」,一次大買30張友達,股價30崩到8元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最賺錢的一次經驗

有這個難得的經驗,要多虧我的父親!!我的父親在30~40元的時候,聽信朋友的話分批買了友達,大約有30幾張。好景不常,買了之後,友達就一直衰退。

而老爸也一直當作沒有買過這檔股票。我選股是用殖利率,我父親選股是用「老闆是否有情有義」,他認為友達老闆很有情義,特別交代我媽不能賣出。

時間就這樣到了去年(2014)的12月發現它又開始上漲了,但是因為面板要獲利真的有難度!!友達的股價一直上漲,來到了16元,我見機不可失,連忙跟我母親溝通,計畫要把父親的友達,趁機賣出!!

但是父親交代了說不能賣!!

那怎麼辦?沒關係!!有種東西就做融券。這個放空的標的是「友達」。

借券的不是券商,而是我爸爸的股票,我們在16.5的時候賣掉了10張,在18.8的時候,又賣掉了10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