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習近平訪美,川普下令砲打敘利亞、劍指北韓?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軍事嚴懲動用化武的敘利亞領袖阿薩德(Bashar al-Assad),似乎也是在向來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強烈訊息:別把美國對北韓的警告當作耳邊風!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金價在美國空襲敘利亞消息曝光後大幅走高。截至台北時間7日下午12時35分為止報1,262.80美元(上漲0.86%)、遠高於9時11分的1,250.95美元;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269.40美元、創2016年11月10日以來新高。

共同社報導,川普6日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時表示,美國在處理北韓問題上將考慮所有可能的選項。安倍隨後對媒體表示,美日雙方都認為北韓在本週三(美東時間周二晚間)的飛彈試射是一項危險的挑釁行為、已對日本構成重大威脅。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萩生田光一(Koichi Hagiuda)表示,川普、安倍都認為中國日前暫緩自北韓進口煤礦並不足以嚇阻平壤發展核武的企圖。

英國金融時報4月3日報導,川普在白宮接受專訪時表示,中國對北韓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中國可能選擇幫或不幫美國處理北韓問題。他說,中國若願意幫忙、對他們來說也是好事一樁,若不願意的話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當被問到是否願意拿美軍撤出朝鮮半島來當作談判籌碼時,川普川普明確表示不管中國願不願意幫忙、他都會處理北韓問題。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KT McFarland在受訪時表示,北韓很有可能在川普第一任任期結束前擁有足以攻擊美國的核彈。

川普3月17日推文表示,北韓的表現非常糟糕,他們已經玩美國多年,中國很少出手幫忙。今年1月2日,川普推文說:「北韓剛剛說,它那研發中可打到美國部分地區的核子武器已進入最後階段。這不會發生!」川普當時還說:「中國透過完全單向的貿易自美國拿走大額的金錢與財富,卻不肯幫忙解決北韓問題,很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