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台積電上市前就是股東,豈不賺翻...接到推薦未上市股票的電話,可以買嗎?

1982年生,考過公職也當過上班族,曾擔任金融研究員。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425萬元資產,實現了人生第一階段的財務自由目標。

著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mily0806/?fref=ts

依據我們國家的法律規定,要對不特定的大眾行銷股票,需有合格的券商執照,並事先報主管機關核可。

故一般人若要買賣未上市股票,只能個人找公司或人私下詢問交易,不能用電話行銷或直銷方式銷售,這是違法的(可以檢舉),而違法的投資很沒有保障啊!

若遭電話行銷或直銷買未上市股被詐騙,可連絡投資人保護中心請求援助。

若想挑戰投資高風險、高獲利的未來潛力公司, 合法的投資興櫃、創業板就已足夠!

其實要長期投資獲利,買ETF和台灣50、中型100指數成分股,與其他中小型上市績優股就已經很足夠了;若要磨練自己的眼光,找出高風險、高獲利的潛力股,還有上櫃、興櫃,甚至創業板的股票可以挑選…不要因為接到一通電話推銷、看看幾份文件,就讓自己的辛苦錢冒巨大的風險啊!

我們國家上興櫃的公司條件非常寬鬆,很多項目都是「無限制」,正常的公司若想向大眾集資,可以申請上興櫃之後再做就好,因此以電話行銷、直銷的未上市股票,多為體質不好的公司,甚至純詐騙的空殼公司。

資料來源:證券櫃檯買賣中心
圖片放大

結論

最後,我們回到主題:未上市公司能買嗎?我的答案是「最好不要」。尤其來源是電話行銷、不是自己很熟悉的公司,我個人絕對不會買!

您可能想說,買未上市直銷股真的沒有機會大賺一筆嗎?其實您會不會大發,我不知道;但是賣給您的人,肯定大發了!

台灣有人靠違法賣未上市股票還能賺10億。只是他的下場會跟詐騙集團一樣,到牢裡吃免錢飯了!

圖片來源: Google 新聞
圖片放大

本文獲艾蜜莉授權轉載,原文:我接到電話行銷,推薦買 1 檔明年會上市翻 3 倍的股票...這是發財的機會?還是陷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