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復仇作S8現身!具AI語音助理、銷量料勝前代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三星電子29日在紐約發布新旗艦機「Galaxy S8」,強打無邊框的雙曲面螢幕設計,並搭載語音助理「Bixby」,期盼能洗刷Note 7恥辱,重奪智慧機龍頭寶座。

CNBC、韓聯社報導,新機有兩款,一款是螢幕5.8吋的S8,另一款是6.2吋的S8 Plus,兩款都具備雙曲面螢幕,並去除實體Home鍵,螢幕比例佔機身正面的83%以上。和S7相較,S8系列變高、卻更為輕薄。

電池方面,S8和S8 Plus分別搭載3,000mAh、3,500mAh的電池。三星宣稱,Note 7電池爆炸已成過去,該公司全力確保電池安全性,這次不會有相同問題。

S8最大特點在於新增語音助理Bixby,要和蘋果Siri別苗頭。三星表示,Bixby極為聰明,看到照片,能告知景點資訊並建議附近餐廳。用戶也能要求Bixby找出所有在倫敦拍攝的相片。此外,Bixby還能控制聯網家電,如電視、冰箱等。目前Bixby僅支援美式英文和韓文,三星積極結盟,盼能拓展Bixby用途。

IDC歐洲行動裝置研究主管Francisco Jeronimo說,要和智慧機互動,語音最方便,哪家業者做得好,就能勝出。要是用戶習慣使用Siri,並覺得Siri好用,那麼他會買iPhone,不過如果Bixby更厲害,三星有機會賣出更多手機。

Counterpoint Research估計,今年三星將售出5,000萬支S8系列機種,優於S7系列的4,800萬支。Counterpoint研究主管Peter Richardson說,S8出貨日期比S7晚一個月,但是S8買氣更旺,前12月銷售最多會比S7高出10%。

  • 分享: